阿跳的勇者日記簿

每一天都是嶄新的冒險 本家位置http://web.tnnua.edu.tw/~g920701/jump2.htm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日本行~DAY4

池袋->原宿明治神宮->代代木E研->三鷹吉普力博物館

0428.gif


行程改來改去不確定的情形下,上午臨時空了下來
其他人各自鳥獸散,購物的購物~去東京鐵塔的也有~
跟助教&學妹三人大眼瞪小眼XD”
本來她們要一起去參加下午的阿馬畢業典禮XD|||
看看離下午還有時間~
本來打算去新宿逛街.臨時在電車上改成去明治神宮^^”
大家進去也是開啟觀光客猛拍照
學妹穿著高跟鞋在碎石子路上照樣走超快!!!
逛完明治神宮送她們去原宿血拼好地點後,

趕緊衝刺參加阿馬的畢業式XD|||||
E研新教室變好大啊~~~真讚!也見到幾位以前的老師~好懷念!!
之後殺去紀依國買生菜書(笑) : RETAS!動畫教學書!
明明之前有看到的…Oyz居然缺貨…
回國前跑了好幾家池袋書店也沒有||||
最後還是只好麻煩阿馬幫我留意看看了
下午最後的行程:三鷹美術館!!!
結果大家在入場時間快結束時才到齊^^”(四點入場.四點半集合完畢!)
進去後當然先衝小劇場啦XD!!!!
因為檔期未到~可惜沒有看到傳說中閃亮亮眼睛的少年(笑)
這次短片是”宿探し”(應該是這個名字?有點不記得了XD”)
它的特色在全片音效不用罐頭音或是收音合成,而是用”人聲”配的唷!
例如畫面是車陣,音效就是人的聲音:”叭~叭~噗~~~~~!!!”
效果挺好笑的XD!!!!
可能因為是最後入場時間,遊客人數很稀少~
這次終於可以慢慢的逛商品店了~
加上這次有經驗,知道屋頂可以拍照,天氣也不錯XD
帶相機上去狂拍巨神兵360度環繞相片XDXDXD!!!(<<宅!)
其實還是依依不捨~
一直待到館方阿伯在各處用搖鈴方式提醒結束時間
才走出博物館:)

出來後.助教提議到隔壁的公園去玩櫻花XD
沒錯!不是賞花...是玩!(毆)
大家為了拍出櫻花飛舞的效果沙龍照(謎)
硬是在樹下先擺好姿勢.然後請同學在旁邊灑花瓣XDXDXD
雖然感覺有點小孩子氣.
不過看到大家玩的挺開心~感覺也不錯啦

晚上大家集合一起去吃池袋的壽司王國吃握壽司放題~
可惜大概是不合大家口味,
加上店家服務態度跟以前變差許多@@”
感覺吃了幾盤就草草結束嚕~oyz
最後一天在日本~總算結束啦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日本行~DAY3

池袋->世田谷NHK技研中心->澀谷NHK放送中心->調布白組
0427.jpg


今天一日超緊湊的行程要開始啦!!!!
一大早就出發,到了車站售票口,
正要按照原本查詢的交通方式買票時…
余老突然出聲阻止:『ㄟㄟㄟ!!!等等!!!不是買到那站喔!!!』
我跟助教很疑惑的拿出交通表對照哪不對時,
余老說:『我昨天在影展會場有遇到他們的工作人員啊!他們有跟我說交通方式!!』
呃…是這樣講沒有錯…可是臨時這樣更改好嗎?=_=a
行前查詢的是電車5分鐘再轉搭公車40分鐘就會到,
臨時變成不要問~跟著他走就好||||好吧..相信他就相信他…
結果換乘兩班電車,走一小段路又換搭公車後才到…otz
明明當初只要換一次車…臨時變成換三次…價錢也沒比較便宜啊囧!!!!!


到了技研中心~哇!技術開發部門果然不一樣!!
那邊主要是研究數位互動電視(電視與網路的結合)
映像與訊號的傳輸、數位攝影棚…等的發展
例如架設了數十台攝影機的環場藍幕攝影棚,可
以拍攝任何一角度的演員再跟虛擬背景結合
或是利用攝影機捕捉不到的色高波雷射光投射在藍幕上
這樣在播報氣象或是解說虛擬畫面時,
避免報導員抓不到手該指哪裡.眼睛該看哪裡…等許多超玄妙的幕後製作XD
不過…
在穿著西裝畢挺的日本館方人員努力用英文為大家做簡報的時候…
兩位偉大的老師居然打起瞌睡來……
陳肥更誇張…睡到講義都掉到地上才驚醒= = !
站在一旁的館方人員可能是發現了,微微苦笑著.
媽啊|||||要睡回厚路睡好不好!!
別特地來這邊丟人現眼啊(怒)!!!!

中午就在NHK技研員工餐廳吃300日圓的味拉麵ˇˇ
陳肥像終於醒過來似的特別多話,
但大多是”日本拉麵好鹹啊”或”有這樣員工餐廳不錯耶”之類的沒意義發言
(靠…可以請你說些有建設性的話嗎?不然就請閉嘴)

接下來殺到位於澀谷的NHK放送中心~
大家一路上被各式各樣的店家超級吸引XD”隊伍拉超長~
NHK放送中心像是正式電視台,進出還要管制配戴名牌.
不過進到內部就可以感受到那種實際的臨場感!
攝影棚.片場.服裝管理等等…
我們參觀的是CG ROOM~
這個部門包辦幾乎所有NHK節目需要用到電腦動畫合成的地方.
例如節目片頭、新聞氣象解說動態圖示、影片特效…等
在CGROOM主管SHOW給我們看之前製作的一些短片時…

沒錯…兩位偉大的老師又開始睡了…
場地很小,打瞌睡絕對不用怕沒人看見,
可以發現主管頭上有三條線的把臉專注在螢幕上…

影片觀賞結束,老師也睡醒了
開始參觀他們工作情形~
(唉呀呀打擾了真是不好意思m~__~m)
這時聽到余老跟陳老的對話差點讓我吐血…
余:”我看這個團隊也沒多少人嘛~剛剛看他們那個片子…我們台灣工作室花點時間應該可以做出一樣水準的東西喔!!!!”
囧!!!!!!!!!!!!!!!!!!!!!最好是可以一樣超高品質水準!!!有種你就叫陳肥作一部出來!!!
…走路搭車參觀不會累,但聽他們的對話疲勞度會猛上升……oyz
最XX的還是在參觀到他們正在用電腦剪接片子,
看著看著覺得ㄟ?他們使用的那套軟體介面好眼熟...
不就是跟LOR魔戒電影也有使用過的同一套嘛!
(<<看幕後花絮超HIGH的傢伙XD)
機會難得,就直接用日文問帶我們參觀的主管
詢問他們使用的這套軟體是什麼?
結果余老不知道在愛現什麼...
主管才開口要回答,他就從旁一把搶過我手上的便條紙說
『這套軟體名稱我知道啦!!!就是什麼什麼..我寫給你看!
不過這很貴喔!!一套八十幾萬哩~!學校預算可能買不起喔!』
....我什麼時候請教余先生你了!!裝什麼專業啊(怒!!!)

接著最後一個行程”白組”動畫後製工作室~
余老又很愛澳…
硬是凹帶我們在NHK參觀的案內老伯一路從澀谷相送到調布…
還澳老伯幫大家出一趟公車錢||||Oyz
余老真的是標準從奧克拉瑪星來...

白組STUDIO位於調布~從車站還要步行十幾分鐘,
http://www.shirogumi.co.jp/
一樓是正在拍攝CUTOUT廣告中的多功能攝影棚,
二樓則設置有3D電腦影像處理團隊工作室和一間立體場景與偶的製作室,
三樓是小放映室兼休息咖啡吧&資料室,
四樓倉庫放置歷代拍攝過廣告的偶跟場景模型...
看完真是只有一個字....”讚”!!!!!!
每一個部門都各有專業人士負責,
白組不只是單純的剪接工作室!!
而是很完整的從拍攝到製作,合成特效都包辦!!
影像合成部門更是拿出他們正要殺青的電影合成片段
告訴我們怎麼利用小模型場景合成3D跟真人影像,
最後再加上色調統一與特效...哇!!看起來跟真的一樣!
在工作人員為我們認真的解說的時候,
沒錯...
兩位勞苦功高(謎?!)的教授又開始點頭打瞌睡...
…他們所謂的"專業性''在哪裡啊??= =
陳肥打瞌睡到一半驚醒過來時,
為了掩飾自己睡著,
還在影片很嚴肅的片段突然發出兩聲很蠢的傻笑聲,
搞的大家不注意他都不行.....
到晚上余老臨時安排了一位日本動畫界元老共進晚餐,
前一天因為我偷溜(毆)沒有聽到這則插播消息XD”
直到早上慈秀跟我說:晚上要跟一位動畫老師見面喔~
我:日本人嗎?誰啊...哪家工作室的?
慈秀: 聽說教過余老師~叫大塚康生啦~
啥~~~~~~~~~~~~~~~~!!!!!!!!!!!!!!
大大大大大....大塚康生!!!!!!!!!!???????
著作有魯邦三世、太陽王子...也可以說是宮爺的老師、日本動畫元老啊!!!
不過整團只有我對日本動畫史比較宅(炸)
其他人沒啥反應XDXDXDXD”
在寒風中又是電車又是公車加上走了一天,其實超累Oyz
但真正到約定的餐廳前,開始緊張到完全忘記疲累XD”
走進去...喔喔喔喔喔真的是大塚耶XDXDXDXD(<失控中)

大家坐下來都超沉默的,也不知要怎麼開始XD”
大塚老師也很內向,默默的沒主動說話
每次聊到大塚老師出的書或他做的片子,余老就跳出來說:
他寫的書我都有喔!不過那是很久以前了...
(= = 我是在問您嗎?余先生!)
後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到大塚的網站,才聊的比較開XD
(嘿嘿~余老一附壓根沒聽過的表情...= =)

(跟大塚的對談另外會找時間整理成另一小篇)

這餐由於破天荒的超級摳門的余老跟陳肥開口要請同學吃飯~
大家超級狂點菜啊XDXDXD
動畫所要下紅雨了XD”
不過我一直處於大塚會談狀態...
實在沒印象到底點了啥吃了啥XD

今日也是超級波瀾的一天~
睡前跟慈秀開PARTY
超級豪華紅酒配起司+多力多茲ˇ
兩方互相大倒垃圾XD|||||


低兒慈秀~妳真的夠專業啦~~別在意囉!快忘掉鳥事”XD

日本行~DAY 2

池袋->濱->代代木

0426.jpg


今天是重頭戲~!!!!
這次日本行的目的也是這次展覽Time table of ASIA GRAPH 2006!

早餐吃了昨晚在東武百貨買的105圓巧克力泡芙(好~好~吃~!!!QvQ)
大家浩浩蕩蕩出發到了會場~感覺像是小型市美館,
會場的一角的電視正播放著我們的作品;
其他也有大幅的數位藝術輸出圖像、北京學校的動畫作品…等展覽著,
其實會場不大~大約花個兩小時就逛透透了…@_@
中午余老跟大家說下午開幕時有演講,
大家出去吃個飯一點半回來集合~
各自解散後.跟助教去找幫我們連絡行程的喜多見先生,
詢問有關參觀東映動畫的事項。結果喜多見先生一臉詫異的說 :
「咦~!?余先生沒跟你們講嗎?東映臨時取消了!
我昨天還請他跟大家轉達…」
啥米!!!最期待的行程居然取消了…o…………………yz
而且余老從頭到尾都沒說半句話…我看他根本就是…忘.記.了
喜多見還一直跟我們道歉,嗚啊~不是你的錯啊~~~~~QQ”

打擊實在有點大,
加上濱的冷風夾著細雨吹得我眼淚差點要掉出來…
助教跟學妹WAKUWAKU討論著上班族吃的500日圓便當如何如何時
我卻一點胃口都沒有(遠目)
ORZ的在指定時間回到集合地…
等半天…居然…沒半個人出現…囧!
老師也不在…同學也不見人影…靠!!!是怎樣~!!!耍我們喔!!!
等了半天之後,不管了,反正義務也盡到了~照片也拍了~
壓抑住額頭上跳動的青筋,緩緩的說…
『我.要.走.了』
準備去赴熊獅虎吶喊之約XDXDXD!!!!
結果助教跟學妹回答:『我.們.也.要.走~』

本來還以為見到阿馬時會眼淚馬上掉下來XD|||
不過看到好久不見的阿馬跟阿熊時,
整個心情就好起來啦TvT~哪還有時間倒苦水咧~~~!!!XD
當然就是直衝KTV達成夢寐以求的嘶吼大會啦XD!!!!!
日本真好啊…好多歌都點得到…QvQ
晚餐硬是拖著熊獅去了可以吃鐵火井的大戶屋XP
還去UNIQRO買了可愛成分大於禦寒的激安小外套XD”
感謝陪我任性行啊Q人Q~

晚上回到飯店聽助教跟學妹說,
她們後來跑去中華街去看濱媽祖廟(玄妙XD)~
更玄妙的是他們進到廟裡,想說既然來了就拜拜吧
但搞不太懂拜拜的先後順序,(一次三根香.依序拜進去)
從裡面就走出一位女士(廟祝?!)
用日語咕嚕咕嚕跟她們說了一堆話,
意思好像是要教導她們從哪裡先拜,
助教頭上有斜線的用英文回說 : 不好意思我們聽不懂日語...
廟祝阿姨努力講出幾句支離破碎的英文,
雙方僵持了幾秒,廟祝阿姨突然冒出 :

「你們聽得懂中文吧?」

搞半天...對方是台灣同鄉啊...Oyz!!!

她倆逛著逛著居然遇到陳肥= =||||||陳肥說集合時間改成兩點半
不得已就又回會場去~
(拜託!你以為大家有心電感應喔!!!臨時這樣改誰知道啊!)
另外一隊的學妹說,他們中午出去覓食,陳肥一直如影隨侍~
大家雖然很討厭卻又沒法度,就隨便吧~
吃飯時陳肥居然自告奮勇說請大家一頓;(難得!)
等到兩點半時陳肥還在悠哉的喝咖啡,
學妹提醒時間要到了,他就回答說…
『那你們先去吧~看到余老師的話就說…
我為了找其他迷路的學生.所以會晚到些!!!』
迷路咧…如果當初真的在意會不會迷路,
行程跟集合時間就不要臨時才改來改去!!!
根本是藉口~_____~”

總之今天就在起伏很大的情形下度過啦XD

日本行~DAY 1

官田->新營->朝馬轉運->桃園中正機場->成田空港->池袋第一

出發當天搭乘的是下午2點的飛機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, ;。
這意味著中午11點要到機場櫃檯CHECK IN,
決定跟學妹們一起搭計程車先到新營,再轉客運到桃園機場。

為了怕遇上上班八九點塞車時間所以提早出發…
掐頭掐尾.變成凌晨四點在音像大樓集合oyz

雖然已經去了好幾趟,不過還是不知在緊張啥(毆
摸東摸西也到十二點多才勉強上床瞇一下~_~
根本沒有睡著似的,三點半又爬起來,簡單梳洗後提著行李到樓下等人

半夜的山間樹林罩著淡淡的晨霧,連路燈看起來都特別朦朧
大家都到齊後計程車也到了,三更半夜的還真為難了司機(汗笑)
結果一上車司機就回頭跟我們說…
『嗯…待會我開到大崎村那個轉角…你們不管看到什麼…都不要叫喔!!!』

現在是怎樣!?!!!傳說中的靈異事件嗎!?
被司機這句話嚇的我跟學妹頓時都清醒過來XD||||?
司機 :『我剛剛開來的時候~被嚇了一跳!!!你們害怕的話就低頭不要看喔~』
哇咧…四周暗配上迷霧的氣氛…
大概沒有比現在更適合鬼故事的時刻了…
到底是啥啊?難道是車禍現場?
腦海裡頓時浮現一堆鄉間怪奇傳說…媽啊…Oyz

開出校門後沒多久就是大崎村轉角,
雖然從來沒有靈異接觸過…可是也不想要有啊(抖)
學妹直接嚷著好可怕,乾脆兩個人抱在一起XD|||
司機又說了:『好好…快到了喔…就是這個轉角…不要看不要看!!!』
天啊~到底是怎樣啊||||雖然眼睛閉著還是在心裡大聲呼喊各路神明(炸)
『好啦~~過了過了.沒事!』等到司機一講這句大家都張開眼睛,
…可是還是很好奇…到底是什麼???
結果司機居然說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『就是那個早起阿伯啦!!!剛剛他也是站在轉角,害我轉過去嚇一跳!!!』

靠邀咧o……………yz….
我們都轉回頭去看,
原來是早起的農夫阿伯提著鋤頭要去田裡…(暈倒)
因為老人家走得慢又穿的很樸素…的確不容易被看到…
原來司機是怕我們也被阿伯嚇到…所以先跟我們說…
拜託…早起阿伯不可怕…
你的說法才嚇倒我們了啦QDQ|||(汗~~)

搭上客運一路昏睡到朝馬轉運站接著轉車到機場,
哇…好早…居然10點半就到了!!!!囧!!!叫咱第一名~~!!!
這時還真懷念起台北交通方便啊…
等到十一點半才集合完畢,登上飛機啦~~~~!!!!

嗯…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(遠目)
總覺得國泰的服務比日亞航差很多~____~”
空姐對客人說話的音量可比我上小鬼的課…

出了機場,就發現一件事…衣服帶太少啦!!!囧rz
好冷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!!!!

出機場要轉車到市區時,陳肥馬上就展開燦爛的笑容對我說:
“欸~阿跳…接下來要去哪裡買票啊??????”
(哇咧…明明行程上寫的是”陳老師”帶隊喔…
盯著我看做啥!!!!=”=自己出國之前都不做功課的喔!!!??)
雖然不想順陳肥的意,但杵在機場也不是方法,
只好默默的帶大家去京成線轉車買票.

到達位於池袋車站東口外的池袋第一Inn都已經快七點了,
但可以看得出大家第一次到日本的超HIGH心情XD”
行李丟完快速分成兩隊,其中一隊馬上衝到街上血拼
我跟慈秀助教和學妹同掛,先填飽肚子再說
本來還擔心她們不習慣車站的立食.
找了一家有站也有小座位的店
結果她們邊吃邊說:”超好吃!!可是也想站著吃吃看喔~~~”XD||||
吃完後還去藥妝店大血拼!!!!邊買邊說:哇!這個台灣賣很貴耶!!!
喂喂…今天才第一天…兩位冷靜點啊XD”

ヨコハマへ~

忙了好一陣子,阿爹終於回到左營嚕~
快速把學校事情告段落,快樂回去爆睡爆食(毆)XD
白吃白喝看電視喝茶加狂睡三天~HP恢復不少!
在家裡就算想忙也沒東西可弄(笑)工作退散!
頂多望著堆在牆角的漫畫跟畫冊未開封紙箱魂出翹罷了
認啦~這裡也只是暫時倉庫,就讓它們沉睡吧

下個月阿爹又要去大陸找工作兼相親啦~
希望他這次可以遇到好對象,陪他牽手下半輩子!! >人<

這陣子又是一堆事擠成山…
都忘記跟大家報告一下,25日到29日阿跳出差去嚕~
所長要從所上挑幾部學生片子到日本濱參加動畫影展;
因為還可以去參觀動畫工作室,公費也有支援,
雖然不多,不過是個好機會!!!!XD

硬著頭皮拿很爛的二年級作品去應徵看看…
不知道是一半因為會日文可以幫忙?XD
總之是被選上了
也負責聯絡日本老師跟安排行程、交通
又再次的考驗用日文講電話o…yz
不過同樣是中年老頭,這次對方口齒清晰很多XD||||||

快速安排好學弟妹們要去原宿血拼或台場!!!
然後就可以JR上甩尾!!!(笑)快樂找阿熊阿馬
(讓我唱歌!!!!我要發洩壓力!!鳥事退散!!!!!!!!!!!!>皿<)

明天要出發…今天公主就來敲門…
結果全身脫力差點連站著都困難…
這樣真的可以制霸山手線嘛….(倒地)

可是出發前還是有一堆事情還沒解決、一堆信還沒回、一堆電話還沒打…
加油啊我自己…(軟攤)

針灸二回目

昨日又去挑戰被戳的感覺(毆
之前醫生開的調體質藥,每次吃完都會胃寒@@”
這次順便請他做調整。
上次被針的部位頂多到手臂跟腳,
昨天跟醫生提醒其他症狀後,醫生說
:『這次要針背後!』
聽起來還好,
也可以看到很多人趴著針灸背後…
可是不知為啥…
當醫生一摸到我背後腰.我就會開始狂笑XD||||||
大概是會想起小時後屁股打針看不到背後,
感覺又癢又可怕那種玄妙感覺(毆
跟醫生拿著針的手周旋半天
最後決定下次去再挑戰….otz

人老了(又嘆氣了?!)
最近努力的在注重養生。
跟助教一起開始一週一次的針灸跟瑜珈。

針灸用健保的費用就可以做XD
雖然不是納稅人…不過真感謝全民健保啊

瑜珈最近又開始,之前跟著外國老師學了半年,
現在只剩下一點點的呼吸法記憶oyz
這次也是免費的ˇ
學校社團剛成立一個瑜珈社,用社費請了老師來上課。

學生清一色都是女生,大家都是衝著瑜珈可以減肥塑身…
不~孩子們,瑜珈的力量可更加博大精深啊XD”

第一堂課教了基本的呼吸跟簡單的體操;
不過最神人的還是….
洗 鼻 子
老師說,做瑜珈之前常用沐浴來緩和心靈跟呼吸,
不過不是每個時候都可以全身淋浴,
這時候要來個『半浴』(應該是這個名詞吧…?)
一、先脫鞋子,將膝蓋以下淋濕,簡單沖洗八次(真玄 還有次數)
二、再來洗雙臂,將手肘以下沖洗八次。
三、依序用水潑濕脖子,臉頰,然後沖洗眼睛(眼睛要張開用水沖◎__◎)
四、簡單漱個口。再來就玄妙了,要用鼻子吸水,然後從嘴巴出來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老師做到這個步驟大部分的人都傻眼…..
這個動作除了練習控制鼻腔到口腔的肌肉,也可藉水刺激黏膜。
聽說對鼻子過敏特別有效。
….不過這個困難度真的太高了………oyz
我到現在挺多水從鼻子進去、再從鼻子出來罷了……(毆


又是暗鍋.生人迴避XD" 【展開此篇日誌】

只有煩一個字

人生本來就要快樂順著自己的意識活著.
這個我知道.
順著自己的意識活不代表我行我素.
這個我也知道.

人間世事本來就是環環相扣.
沒有人有資格說'我想要不依靠任何人自己活下去'
真要照字面的話.
那請到深山裡面自己種田自己挖井自己打獵.
還能活的快樂又自在.才有資格這樣說!

可以長這麼大.亂說一堆話.
別忘記.一路也是依靠很多人啊= =

人是互相依靠.互相牽制.OK.這個論點我認同.
不過偏偏就是有人喜歡強拉著你.
希望可以順著自己的方式活時.
真的很想給對方戰士般的一拳.

最近鳥事真的很多...
該睡覺的時候請讓我好好去睡...Oyz


發洩隱藏...生人迴避啊.... 【展開此篇日誌】

手機壞掉

"<新舊交接

前陣子就怪怪的;突然沒有螢幕或是自動關機。
常常不一直盯著手機,就不會發現它已經自動關機了Oyz
沒手機實在不方便...
算算中華電信的門號也到期.
可以用優惠價再買一隻手機.
爬文爬了幾個論壇~
最後決定還是回歸到耐摔NOKIA~
價錢也在預算內~兩千出頭~
總算是迎娶回家~

不過...使用方式...還在努力研究中XD

FC2Ad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